2023 Members' Japan Academic Trip (2023會員日本學術之旅 )

 

https://mp.weixin.qq.com/s/UGkkXw1qc9pllzKyvBZSKg

 

 

News from Reference Network, China(全國參考网)

 

https://m.fx361.com/news/2009/0918/5682551.html

 

News from Civil Servant Journal, China (全國公务員期刋网)

 

https://www.21ks.net/haowen/91221.html

 

2012 Xi’an Sport University's Sport Medicine Master Degree Class Information

(2012 西安体育大学運動醫學碩士班資訊) 

 

http://www.xaipe.edu.cn/info/1081/17805.htm

 

華人經濟

 

東方日報

 

香港大公報

業界籲港府規管綜合理療
2006-12-8 

 

圖:嶺大綜合理療師專業課程報讀者眾,愈來愈受社會歡迎

由註冊綜合療法醫學會屬下分會、綜合理療學會與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合辦的綜合理療師專業文憑課程及專業證書課程於日前(12月2日)舉行2006年度畢業典禮,共有百多位學生獲頒發畢業證書。課程自2004年舉辦以來,一直深受歡迎,學生人數不斷增加,培訓出不少具有專業資格的綜合治療師。

嶺南專業課程銜接中外大學

綜合療法醫學是指東方醫學和西方醫學結合的一種治療方法,可用於治療疾病及調理、保健身體,綜合理療學會課程則專注於身體調理方面。

 

課程設有五個主修科供學生選擇,包括抗衰老美療醫學、綜合療法自然醫

學、肌肉骨骼自然醫學等,除了理論之外,還讓學生從實踐中學習重要技巧,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認的相關綜合療法大學的專科專業課程,可銜接本港及中、英、美、加等地的大學。

自然療法的概念,在歐美等國家已風行多時,由於療效顯著,受到重視。香港註冊綜合療法醫學會、綜合理療學會校長兼會長麥偉賢教授表示:「現時綜合療法醫學的概念已漸漸被外界認識、認同,我們預期這些課程在未來一定會愈來愈受歡迎。然而,政府並未有立法規管專業課程,使坊間不同機構開辦的課程良莠不齊,令市民對這些受專業教育的人士信心不足。這間接影響了公眾對綜合治療師的認受性,故此對那些努力學習而考取專業資格的綜合理療師而言並不公平。我們希望政府能盡快立法,給予綜合理療師們一個更好的未來。」

主禮嘉賓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署理院長蔣上明博士致詞時表示:「現在香港人愈來愈注重健康,除了在患病時會尋求治療之外,平日都會用不同的方法去調理身體,保持健康的體態,綜合療法醫學正可切合這個需要。但現時對綜合療法醫學有深入認識的人並不多,專業課程可培訓具有專業知識的綜合療法醫學專材,為社會作出貢獻。現時綜合理療師課程的反應非常理想,學生人數不斷增加,而且畢業同學的前景良佳。」